公告主旨 外接式機種隨機附贈電源線公告

公告日期

2005年9月27日公佈
內容說明

由於資訊產品在民國94年7月1日開始,開始增列「電氣安全檢驗項目」,而日本原廠的外接機器並沒有隨機附贈電源線;之前普傑公司所隨機附贈的電源線,在此規定實施之後,並不能直接附贈於機器之內(沒有經過EMC檢驗),所以此後的機器在出貨的時候,將無法附贈台灣規格的電源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原文如下
自94年7月1日起,原實施電磁相容性(EMC)檢驗之資訊類產品開始增列電氣安全檢驗項目。
標準檢驗局指出,為避免民眾因使用資訊產品引發電磁干擾危害,自87年起已對資訊產品實施電磁相容性檢驗;為更進一步保障民眾之使用安全,並參考國際作法,經過3年之規劃準備,資訊產品現將增列電氣安全檢驗,使國內資訊產品檢驗得以更趨完備。
資訊產品之安規檢驗係採用與國際標準調和之國家標準執行,檢驗要求與國際水準一致。符合檢驗規定的商品,均貼有標準檢驗局核准的「商品檢驗標識」以供消費者辦識。對於市售商品是否符合檢驗規定,標準檢驗局除加強派員於各大賣場及資訊商品銷售據點實施市場檢查外,該局並呼籲消費者於購買資訊類產品時,應注意該商品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若消費者發現無商品檢驗標識或雖有商品檢驗標識但仍有懷疑時,可透過該局消費者免付費電話:0800-231-623或向該局所屬各地轄區分局查詢,該局將樂於協助消費者辨認。

備註:
若您對於軟體升級的操作或使用仍有任何不清楚之處,或需進一步的協助或說明, 請來電至光碟事業部門技術中心,或Mail至 service@plextor.com.tw,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返回上頁]

普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 光碟事業部門
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 235 巷 131 號 8-1 樓
電話:(02)8919-1510 傳真:(02)8919-1553
e-mail: service@plexto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