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W2410TA
 。產品介紹
 。產品規格
 。隨機配備
 。媒體報導
 。韌體資料
 。選購貼士
 。產品型錄

媒體報導- PC Magazine Computer DIY    

First Look
Plextor 24x CR-R/W還是堅持品質第一 

作者:李國崑

CD-R/W的進步,還是令人感受到電腦一步千里的威力。雖然CD-ROM的讀取速度增加部分已進入牛步化。而CD-R/W部分則是不斷的進化,這也使得CD-R空白片業者,忙著要找尋可以反應更快的寫入材料。

Plextor生產的光碟機,一直位於金字塔的頂端。雖然在價位上一向有所堅持,但它提供的好品質,也令買入的使用者,感受到它帶來的穩定及方便。這部型號為PlexWriter 24/10/40A(以下簡稱24x CD-R),一口氣就推出高達24x的寫入速度。試用時發現即有16x的CD-R空白片,對於24x速度的寫入,造成很高的失敗率。當然想要好好配合,還是要選用可以真正24x寫入的CD-R空白片。

這部Plextor 24x CD-R光碟機,整個重量相當厚重。採用IDE介面,匯流排傳輸速度最快為每秒33MB。背部還附加一個散熱用風扇,這是對的設計,特別是一次要燒寫很多片時,CD-R連續工作的高溫,的確要有通道排熱放出來。否則就會出現愈燒愈不穩定現象,特別是高速燒寫時,熱的發生更是龐大。

這部24x CD-R本身具有4MB的資料緩衝區,雖然有高達4MB的緩衝區,但面對24x的燒寫速度,相對之下就顯得不是很多。它也內建有BURN-Proof技術,可防止因緩衝區資料不夠,而產生的燒寫失敗。它在CD-ROM部分的最高讀寫速度是40x,從最內圈的17x到最外圈的40x。讀取速度從內向外,逐步增加。燒寫時也是如此,不過它的速度變化並不大,只有三種不同速度燒寫。從最低的速度是16X,雷
射頭逐步往外移時,會再出現一個20x的寫入速度,最外圈區域時,才會達到最高的24x寫入。這是光碟機進入高速時不得不的作法,這種作法一來可讓主軸馬達可以降低轉速,二來是降低馬達加減速時的不穩定,特別是加減速對於馬達的壽命有嚴重的傷害。

使用PentiumⅢ 800MHz平台進行試用,先看看CD-ROM部分的表現。最內圈實測的速度是3080KB,換算成倍度是21x,這要比它標示的速度還要快。最外圈部分有6290KB表現,倍數的數據是42x。還明顯的看出,它在速度上的標示較為保守,實際的數據要比標示值高出許多。使用它最高速的24x進行燒寫,650MB的資料只要三分28秒就完成。速度上的確令人滿意,有大量或重複資料需要燒寫時,這D-R/W一定有很大助益。另外在CD-RW部分,最高速是10x,寫入一片滿檔資料,需要7分36秒。

Plextor 24x CD-R/W速度可說是再創高峰,對於想要節省更多時間的燒錄人來說,就非得有它的幫助不可了。

.圖說1
※24x的寫入的Plextor CD-R/W,測出來的速度,要比原廠標示值還高。

.圖說2
※CD-ROM部分讀取資料曲線圖,可說是十滑順,只有在接近外圈時有些抖動。


本文轉載自PC Magazine / 2001年8月號 / 第174期/177頁
感謝微電腦傳真雜誌同意授權轉載

 

PC 圈

Plextor最新推出24倍速光碟燒錄器


普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Plextor台灣地區總代理商) 與Plextor集團 (高品質光碟燒錄機的領航者) 聯合宣佈推出 PlexWriter 24/10/40A (PX-W2410TA) 光碟燒錄機。PX-W2410TA運用了最新的Zone CLV技術,並搭配 Burn-Proof以及PoweRec II 兩項技術,提供快速穩定的24倍速寫入與10倍速覆寫功能。

任何光碟燒錄機所必須具備的功能,除了能夠對高品質光碟進行寫入的技術之外,更必須能夠正確無誤的讀取光碟資料。 Plextor集團推出的PX-W2410TA 燒錄機含有充足的資料庫,能夠判斷最佳的寫入技術。這種特點使得PX-W2410TA得以透過高性能伺服馬達 (servo) 成功地燒錄光碟資料,即使是在有瑕疵的光碟片上也能夠正確無誤地進行燒錄動作。

採用Zone CLV與PoweRecII兩項新技術後,PX-W2410TA光碟燒錄機能夠將待燒錄的光碟片之紀錄區域分成3 區 (各為 16 、20、24倍速) 並且檢查燒錄片上各個區域的品質。一但燒錄進行到一個區域,光碟燒錄機會開始轉換成最佳速度及最佳雷射功率完成寫入工作。Zone CLV與PoweRec II 兩項技術的結合是為了確保光碟資料燒錄的最佳品質。

最後,隨著光碟燒錄機在寫入與複寫速度上的提昇之後,防止「緩衝區正作業中的錯誤動作 (buffer-run-run)」的功能益顯重要。 因此PX-W2410TA搭載Burn-Proof (Buffer Under RuN-Proof) 技術,防止高倍速寫入時發生「緩衝區正作業中的錯誤動作 (buffer-under-run)」。

Plextor全系列光碟燒錄機隨機皆附贈Plextor Manager 2000 燒錄軟體並提供PlexWriter 24/10/40A 一年的維修保固與永久技術諮詢服務。

本文轉載自PC Magazine / 2001年8月號 / 第174期/277頁
感謝微電腦傳真雜誌同意授權轉載


[返回上頁]

普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 光碟事業部門
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 235 巷 131 號 8-1 樓
電話:(02)8919-1510 傳真:(02)8919-1553
e-mail: service@plextor.com.tw